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一夜/君夜】你一定要回来。

忽然很想写写账号卡。不知道主人在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的时候,账号卡是怎么想的。


主要是一叶之秋X夜雨声烦


我流叶黄,HE




一、

 

荣耀里曾经有过一个非常虐狗的情人节活动,玩家一起完成活动之后,奖励一件橙装,上面会刻上玩家的名字。

 

这件橙装是首饰部位的,本身首饰的掉率就比较稀有,这装备的属性也好的逆天。于情于理是要拿下的。

 

谁都不知道,这件首饰的任务,是夜雨声烦和一叶之秋一起做的。

 

“嘿嘿,谢啦一叶。”夜雨声烦拍拍一叶之秋的肩膀,“我可不想跟一些莫名其妙的人一起做这个任务。”

 

“客气,”一叶之秋把自己的战矛扛在肩上,嘴里叼着根随手折来的杂草笑了笑,“毕竟哥抢了你那么多野图boss,害得小朋友没有银装首饰。”月光低垂着眼,一叶之秋握着却邪的修长的手指上几个戒指浮现出银色的柔光。

 

听到这话,本来高兴地捧着秘银戒指对着月光欣赏的夜雨声烦捏紧手里的冰雨:“我就问你是不是想要知道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是什么滋味。”

 

“等等,夜雨。”索克萨尔插话,“很抱歉打断你,但是我觉得你跑题了。”

 

“你不是要跟我倾诉最近遇到的烦恼吗?这已经是几个礼拜前的活动了。”

 

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正坐在冒险者公会外一家小酒馆里对饮,他们是兴趣相投的好朋友,索克萨尔总是对他多加照顾。

 

“我正要说呢”夜雨声烦仰起脖子喝了一大口酒,如同回忆里捏紧冰雨一样捏紧了手里的酒杯,“然后,一个吟游诗人忽然出来对着我们说。”

 

一个吟游诗人忽然出现在两个人的视线范围内,他拨弄了一下手里的诗琴,忽然唱到“今晚的月色真美。”

 

夜雨声烦几乎下意识地往前半个身位,做出战斗防御姿势把身边的脆皮法师给保护了起来。

 

“是朋友。”战法把手搭在剑客不自觉绷紧的背上,非常顺手的上下摸了两下以示安抚。

 

哦,他的身上带着太阳神培罗的勋章,夜雨声烦松了口气,卸下了力气。看起来是位正义秩序的吟游诗人,不用担心他忽然对着两个人发起攻击了。要知道吟游诗人的攻击可能不高,但是层出不穷的debuff却很让人烦恼。

 

看着两个人的动作,吟游诗人的尖耳朵抖动了一下,又拨出一个和弦,“离别就在不久的月夜。”

 

他欠了欠身,往两个人来时的方向走去,温柔的风送来他最后一句不成调的歌。

 

“不要辜负这良夜。”

 

这次不用索克萨尔打断,夜雨声烦声情并茂地朗诵完“不要辜负这良夜。”后自然地停下来了,一副“快问我接着发生了什么”的表情。

 

“然后呢?”索克萨尔如他所愿,像是真的很想知道那样提问。这位术士早已熟悉自己的老友,知道想要进入今天邀约的正题怕是还要等夜雨声烦讲完故事。

 

“然后一叶之秋他……”夜雨声烦忽然从脸开始红到了脖子。

 

一叶之秋目送那位吟游诗人离开,吟游诗人唱出的曲调激励出同为正义秩序的同伴的勇气。他用脚蹭蹭地,像是踌躇点什么,眼神不自然地游移。然后他像下定决心一样地把却邪往地上一插,执起夜雨声烦的手,把刚刚刷到的秘银戒指戴上了夜雨声烦的无名指。

 

“然后他……”夜雨声烦捂住了自己的脸,“他说。”

 

“请你跟我交往好吗。”

 

“请你跟我交往好吗。”一叶之秋说。夜雨声烦觉得一定是一叶之秋这个心脏对着他用落花掌打出了强制吹飞的效果,不然他怎么会飘飘然得不知道自己在哪。

 

他们真的没有辜负这个良夜。

 

夜雨声烦陷入回忆,带着甜蜜的笑容。索克萨尔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这种爆炸性新闻当事人愿意跟你讲述是把你当成好友,即使听不下去也不要表现出来,不然多伤人。

 

然后索克萨尔注意到夜雨声烦的笑容变得苦涩了起来。

 

第二天清晨,夜雨声烦醒了。他们这些荣耀大陆上的冒险者,每天有自己的作息,他这是自然醒。

 

一叶之秋还没有醒,夜雨声烦坐起来靠着床垫,打量着一叶之秋,心里想着:老年人就是麻烦。但是他金色的瞳孔里满载着笑意,出卖了主人的好心情。他伸出手,摸了摸一叶之秋脸。

 

一叶之秋从被子里伸出手扣住了夜雨声烦的手腕,“夜雨别吵,哥累得很。”

 

夜雨声烦没有叫嚷些什么“一叶快点起床”“你这个心脏居然装睡”,因为他想到了最近嘉世的战绩确实不尽如人意。在蓝雨和嘉世少有的几次交手中,夜雨声烦感觉到了嘉世的内部好像出现了些问题,问题的中心就是——他偏头看向睡没睡相的某个斗神。然后悄悄地又滑进被子里,让人抱着睡了个回笼觉。

 

想到一叶之秋,夜雨声烦深深吸了口气,郑重地对索克萨尔说:“我觉得自从那天起他就变得有点不对劲,这让我想到你以前负伤的时候”

 

索克萨尔曾经在某次历练中重伤归来。

 

他修养结束之后,夜雨声烦敏感的发现了他变得有点不一样了。虽然两个索克萨尔都对自己多加照顾,但是这种被关心的方式和感觉完全不一样。当他犹犹豫豫地问起的时候,索克萨尔非常坦然地说,“我确实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他摸着自己的那把灭神的诅咒,“我自己也能感觉到,我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我了。”

 

“那原来的那个你呢?”

 

索克萨尔微笑,“他应该还在这个大陆的某个地方吧。”

 

毕竟我们都是那么爱这片荣耀大陆,怎么会愿意离开呢。

 

夜雨声烦为此和索克萨尔闹了几天的别扭,最后又重归于好,并且在经历了一系列事件之后,对这位脱胎换骨的术士多了几分敬重也更多了几分默契。

 

剑所指的地方,诅咒也如影随形。

 

至于以前那个索克萨尔,夜雨声烦想:我一定会找到他的。

 

他一定在荣耀大陆的某个地方。

 

毕竟我们都是那么爱这里,怎么会舍得离开呢。

 

索克萨尔不自觉地摸了摸泛着紫色流光的灭神的诅咒,然后他的手指点了点桌面,“关于这点,我确实听到了一点风声。”

 

“嘉世觉得一叶之秋现在的人格不足以带领嘉世重回巅峰,大概想要从内部推翻一叶之秋。”

 

“有一场针对他的‘重塑’。”

 

“应该是想要更加年轻进取,更有攻击性的人格吧。”

 

夜雨声烦张了张嘴,大概是想问些什么,又自己咽回去了。那天晚上扛着却邪一脸笑意的一叶之秋从他眼前闪过。在自己面前,他什么风声都没有走漏,这何尝又不是一种态度呢:夜雨声烦作为外人,要参与嘉世内部的事情,名不正言不顺。不如开始就让他不要知道好了。只要能跟我,好好的在‘重塑’前,交往一段时间就好了。

 

“这个人……”夜雨声烦低声说。


“真是太过分了”索克萨尔帮他接上。

 

大概就是什么事情都考虑的清清楚楚,一定会接受重塑是因为不想沐雨橙风也被重塑或者被迫赶离队伍失去生活来源。已经在冷静的计算事情避无可避的时候怎么样处理损失更小了。

 

可是夜雨声烦明显是计划外的一节,大概是一叶之秋还是一叶之秋的时候最后的任性。如果不把剑客牵扯进来,让他作为朋友看到一个全新的自己总比作为爱人看到一个完全陌生的他来得好。

 

“夜雨,重塑不是立刻完成的。”术士送上了自己最后一句忠告。

 

剑客的身影顿了顿,索克萨尔目送他远去的身影,轻轻地叹了口气。

 

夜雨声烦回家的时候,一叶之秋正在保养自己的却邪。听到有人推门进来的声音,一叶之秋抬起头,笑着招了招手:“剑圣大大回来了。”

 

“一叶,”夜雨声烦说,“你今天怎么在家,没去嘉世报道吗。”

 

其实已经隐隐约约有了猜测,但是真的来临的时候,夜雨声烦发现不管做多少心理建设好像都是没用的。

 

一叶之秋撇过头啧了一声,“剑圣大大你这是,什么都知道了还要装作不知道。”

 

他把却邪放下,冲小剑客勾勾手。等夜雨声烦靠近后,他抬手摸了摸夜雨声烦金色柔软的短发,夜雨声烦就自发自动地用额头抵住了他的肩。

 

“已经结束了吗?”

 

“是的。”颇有些理直气壮。

 

说完一叶之秋就感觉到一股钻心的痛,金发剑客一口咬在了他的肩膀上。一叶之秋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脑勺,示意他松开。这下松是松开了,夜雨声烦伸手环过一叶之秋的脖子贴在了他身上,一叶之秋又拍拍他的背。

 

夜雨声烦下定决心地凑到一叶之秋耳边,“一叶,我们来…”最后几个字隐没在情人的耳语间。

 

第二天早上,这次先醒来的是一叶之秋。他摸了摸还在熟睡的剑客的额头,拉起他的手在他的无名指关节印上一吻。他从口袋里摸出那枚情人节限定的戒指,“反正那个他要把这个销毁,不如就留给你吧。”

 

他把戒指放在床头。

 

他轻轻地推门出去后,夜雨声烦睁开了眼睛,他用手指摩挲了一下一叶之秋落下亲吻的地方。跟心里小小的找到索克萨尔的誓言不一样,夜雨声烦相信,一叶之秋一定会回来。

 

后来的荣耀大陆一个角落,有个散人用实力惊艳了整个神之领域。夜雨声烦见到了他。

 

他还没有来得及露出笑容,他的眼睛先笑了。

 


评论 ( 6 )
热度 ( 23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