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内梅】共犯

摘要:爱情故事,他们会永远幸福美好的在一起。


伊布在自传里曾经说过自己的巴塞罗那队友没有什么球星的架子,就像一群小学生在一起踢球,他自认完全接受不了这样的巴萨。

 

而内马尔则为了巴萨做出了自己的改变,他叛逆的打扮悄然间改变。最开始和球星们一起踢球的感觉让他觉得压力很重,他忍不住在2013年一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悄悄流泪。

 

内马尔从没想到这一幕会落在梅西的眼里。

 

当这位诺坎普之神拍他背的时候,他因为哭泣时突然的惊吓忍不住噎了一下。

 

我看起来一定傻的要命,内马尔绝望地捂住了自己的脸,将泪水蹭在自己的手掌上,试图让自己坚强一点。

 

梅西坐到了他身边,用力地捏了捏他的肩,“Ney,你要做你自己,踢出你自己的足球。”

 

任何人都会说这样的话,但是梅西说起来就给这句话赋予了不同的意义。他在比赛里彻底被梅西所折服,梅西就是支持他在巴萨寻梦的支柱。

 

这就像他妈的什么特效药一样,内马尔纵容自己再抽泣了最后几下。他感觉到了,自己的足球世界开始重建了。

 

梅西也许不是他世界的中心,但他一定是新世界里第一场雨。因为有了这场雨,新世界里才孕育出生命。

 

巴萨的队友们并不怎么惊奇的看到,新来的巴西少年成了莱奥的小跟班。

 

内马尔最开始只是跟莱奥拥抱。这很正常,他想。哪个球队不庆祝呢。

 

在这种热情的氛围里,怎么还会有人感到拘束和羞涩。

 

等他们渐渐熟悉了起来,内马尔更加大胆了一点。

 

莱奥进球的时候,他的眼神就像巡视自己土地的国王,群星闪耀。每个人都爱死了他这样的表情,包括内马尔。

 

他一手握着莱奥的脖子,一手揽着莱奥的腰,将他按向自己的胸口,用自己并不那么健壮的身板紧紧地抱着他。

 

每当这个时候莱奥也会紧紧地拥抱他,跟他分享进球的喜悦,热量源源不断地从他们紧贴的身躯传送到对方身上,他们甚至抱着摇几下才会松开手。莱奥总是在松手的时候顺势拍拍他的背。

 

他们一起庆祝,欢呼,在球场上像游行一样快乐。

 

要说不该有的绮念从什么时候开始滋生的,内马尔也说不出来,也许一切都在第一场雨的时候就在地底下悄悄酝酿着。

 

他发现自己再也不满足于单纯的拥抱。

 

有一次他把莱奥按倒在草地上,俯视着自己效忠的小国王,和他四目相对,球迷们在身后的看台上山呼海啸。

 

莱奥脸上还是单纯的喜悦,似乎一点也没有发现这位自己过分宠爱的后辈眼神里的秘密。

 

内马尔抱着莱奥,他现在还不敢放肆地亲吻他,不管那样的吻带不带情欲。他把头深深埋在莱奥的颈窝里,炙热的鼻息被内马尔自己的手指挡的密不透风,莱奥没有察觉到任何的危险,他甚至伸出手抚摸了两下巴西人的后颈。

 

内马尔忍住了啃咬他脖颈的想法,他将头埋得很低以此躲过无处不在的视线,狠狠地咬住了自己的指节,磨了两下牙。然后他松开手,在莱奥的颈侧轻轻印下一吻,嘴唇接触到莱奥跳动的脉搏,生命力,就像是醒来的种子挣扎着要破土而出。

 

他第一次在球场上做出这种事,仿佛在宣告他跟梅西比他人更近一步的关系。

 

他站起来的,顺便将他的莱奥扶起来,等到环视四周的时候已经变得十分坦然。仿佛刚才有着不得体的隐秘想法的人不是他。

 

最难以忍受的地方是更衣室。

 

不管是哪种脱衣方法,莱奥都被动展示着他流畅的肌肉线条,过分白皙的皮肤和他因为松松垮垮的裤子而露出的人鱼线,他裤子以下的肌肤比他上身更白嫩。有时候他会从自己平坦的小腹开始往胸口捋一把,这个时候内马尔尽量偏过视线使自己显得正直一点。

 

他从来没将自己这种念头告诉任何一个圈子里的人,除了在某天晚上给自己圈外的一个朋友去了个电话。

 

即使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这位朋友也不受其扰,从来没有关注过。

 

也许他听说过梅西和C罗但是根本和图片对不上号,内马尔甚至敢打赌,他连自己在哪个俱乐部踢球都说不出来。

 

朋友听他倒垃圾式的倾诉,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他:“嘿内,听着。我不是故意打断你,但是听你那么直白的描述你对另一个男人在更衣室里起的念头让我有一点适应不了,太直球了你应该委婉点的。”

 

“一直憋着我可能会憋坏,希望你可以牺牲一下。”

 

“告诉我你不是单手拿着手机给我打的电话。”

 

“其实我带着耳机。”

 

然后他们两个人一起笑了起来。

 

他们笑了一阵,朋友清了清嗓子正经地问他:“那对你的足球生涯有没有什么不好的影响。我的意思是,会不会给你带来一些困扰。”

 

内马尔低低地笑了几声,“你知道吗,自从我成名之后,自由青睐我的次数越来越少。”

 

“如果足够幸运,我能一次独享自由90分钟。”※

 

“在那个时候我从来没有觉得爱上他是一种错,反而更有意义,即使我要在剩下的1350分钟里挣扎度过。”

 

朋友叹息道:“滚吧你这个浪漫的混蛋,我觉得你应该把这一份忠心表给你的小狮子,也许他会感动得以身相许。”

 

“我可能永远不会告诉他。”

 

他们又聊了些其他有的没的,在通话结束前朋友说了一句:“我希望你一切都好,Ney。”

 

好日子结束的太快了。

 

足球赛上半勃的事情太多了,甚至有网友调笑球场捉鸡。

 

那场比赛激烈持久,压场哨的绝杀让每一个人激动到了极点。

 

内马尔发誓他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他才是勃起的人却叫的好像是梅西烫到了他。

 

尴尬蔓延开来,不管是不是内马尔单方面认为的尴尬。他觉得自己又把事情搞砸了,这次他的情绪上来的更甚2013年那次。

 

他的胸膛狠狠起伏了两下,但还是笑着跟梅西完成那一个拥抱,有距离地,然后自己先去了更衣室。

 

剩下的球员在游场,接受群众的欢呼。

 

内马尔在更衣室里坐着,双臂支在膝盖上,捂着额头,这次他没有哭,眼眶干涸的像久旱的土地。


更衣室里传来的脚步声让他不得不再次调整心情抬头,他知道是莱奥跟了进来。

 

莱奥站在他面前沉默地看着他。

 

“嘿莱奥。”内马尔扯出笑容,准备好接受新苗被连根拔起的痛苦。

 

然而他没想到,他的小国王俯下身环过他的双肋,在他的颈侧啄了一下,叹了口气,“对不起让你自己承受这一切。”


他狠狠按下莱奥的脖子跟他亲吻,倾注了自己所有的感情,没有人再能将他们分开。


 内马尔知道,从今天起他们将变成90分钟的共犯。



※如果足够幸运自由一次能持续90分钟这个意思的表达我第一次看到是在卡瓦尼的写给自己的信里,真的非常记忆深刻。卡瓦尼还写了自己最希望的就是在球场上脱鞋踢球,因为从最开始的时候他就是那么踢球的。我觉得足球真是一项寄托了各种各样感情的运动。

评论 ( 10 )
热度 ( 399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