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黑邪】我是你爸爸

啊,就是被最近重启的更新忽然拉入了这个坑


随手写下脑内师徒组的日常??


我为组织出过力



----


吴邪给黑瞎子当徒弟的时候少有的算得上放松。

 

他和黑瞎子形成了一种诡异的默契,每次霍秀秀一来,吴邪就迎上去拉着秀秀说话。黑瞎子就乘机踩着葡萄藤架子往四合院外爬,以此躲过霍秀秀的催债。

 

吴邪像举炸药包一样壮烈得举着霍秀秀新做的沙琪玛,脸上带着笑,心里骂了黑瞎子七百八十次。

 

有次霍秀秀前脚刚走,黑瞎子后脚就跳回院子里。

 

沙琪玛还摆在盘子里,黑瞎子拿起一个咬了一口,含糊不清地夸道,“还是要靠你啊。”就不知道他指的是逃债还是送吃的这点了。

 

师徒俩一人弄了一把躺椅放在院子里,吴邪一般不轻易离黑瞎子太近,躺椅直直地对着四合院的院门,看起来随时准备逃走,两个人的躺椅和院门形成了一个诡异的对峙形势。

 

黑瞎子双手枕在脑后,“就你这怂冠三军的样子,你肯定是我众多徒弟里活最久的。”他说这话的时候,惬意的很,“以后师父就指着你给我捧相片了。”

 

“你谁啊?就要我给你捧相片??”吴邪抬杠。

 

为什么不是拉棺材,这话在吴邪舌尖囫囵了一圈还是被他咽下去了。做他们这行当的,能不能有个棺材都是另说。

 

黑瞎子笑了起来,“你真的想知道?”

 

吴邪心里想,他知道黑瞎子的事情确实不多,这个人就像个谜,他能知道的也就小花告诉他的那些,这个人的汉姓姓齐之类的经历,11年来几乎没有变过,还有黑瞎子自己说的,活不了多久。

 

但是,跟抽丝剥茧地摸索小哥的身世不一样,说实话,他对黑瞎子的身世好像并没有那么多的好奇。

 

他和黑瞎子有一种很奇怪的默契,互相有自称有所保留的信任,黑瞎子一伸手吴邪就知道是要他装晕,而不是和胖子他们那样,一对视就要摔倒。

 

黑瞎子把手指收成爪子样,在阳光下仔细地打量自己较常人更薄的指甲盖,等吴邪的回答。

 

“我有个朋友,”吴邪清了清嗓子,“她特别喜欢猫,可以说是嗜猫如命。”

 

黑瞎子做了个“请”的手势,示意他继续说。

 

“有次我跟她从外面回来,经过栋居民楼,有小猫的叫声。”

 

“照她那种爱猫的偏激程度,我以为她肯定是要到处找那个猫,我就停下来张望。”

 

“结果她目不斜视的走掉了。”

 

“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如果我看到那只猫了,我肯定忍不住把它带回家。我家里已经有十几只猫了,负担不起。”

 

因为没有看到就可以假装不是自己的责任。

 

黑瞎子沉默了一会儿,“不想听就不听呗,讲那么多干什么。”

 

院子里吹过一阵邪风,吴邪听着树叶摩擦水泥地带起一阵沙沙声,心里忽然有一阵古怪的不忍,想到如果说黑瞎子就是那只喵喵叫的猫,那自己已经看到它了。即使并不想把它带回家,好像也不能视若无睹。

 

于是他翻身下了躺椅,走到黑瞎子身边。说时迟那时快,黑瞎子手里多了根棍子,用巧劲一敲,吴邪腿一软就跪倒在地上,膝盖敲击地面的声音,非常清脆,疼得吴邪忍不住用手扶了下地面,黑瞎子就势用棍子抵住他的背。

 

“徒弟你不行啊,”黑瞎子坐起来,摇了摇头,看起来真是师父对不成器的徒弟那回事,棍子还是抵着吴邪不让他直起身来,“警惕性那么差。”

 

吴邪的手掌被水泥地上的小石子摩擦着,发誓下次绝对不帮他支开霍秀秀。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要帮我捧相片吗?”黑瞎子放开抵着他的棍子,拍拍他的脸。

 

“因为你叫我师父,这个’父’字呢,就说明——”他拉长声调,站起来往房间里走。

 

吴邪知道他狗嘴里吐不出什么象牙。

 

“我——是——你——爸——爸——”

 

回应他的是吴邪从背后丢过去的石子,黑瞎子看都没看就反手接住了,发出“咯咯咯”的笑声,独留吴邪一个人站在院子里气得发抖。


评论 ( 1 )
热度 ( 63 )

© 方词 | Powered by LOFTER